View 疾走台北 in a larger map

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華山創意文化園區

「樺山」之名是從日治首任臺灣總督「樺山資紀」而來,今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當時就位於樺山町。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的前身為「臺北酒廠」,創設於日治時期1916年,原為民營,後由殖民政府收買,稱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北酒工廠,光復後,由政府接收,改名為臺灣省專賣局臺北酒工廠,1949年,因專賣局改制為菸酒公賣局,又改名為臺灣省菸酒公賣局臺北第一酒廠。1987年4月1日,酒廠遷至新北市林口工業區,舊廠房經藝術家爭取,現在是展演活動的場地。

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的原有空間有高塔區、米酒作業場、四連棟(紅酒貯藏庫)、再製酒作業場等等建築,都具有歷史意義。現在由臺灣文創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接手經營管理,呈現全新的華山創意文化園區。

Read more: 臺北旅遊網: 華山創意文化園區

相關文章:
- Day 1 第一站: 華山創意文化園區(Huashan Culture Park)

沒有留言:

Geo Visitors 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