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ew 疾走台北 in a larger map

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臺北小南門(重熙門)

去完華西街夜市吃晚飯, 再去小南門, 剛好十一點 - 熄燈.
小南門, 熄燈前
小南門, 熄燈前
臺北府城小南門,又稱重熙門,取其「盛世興隆,光輝普照」之意,位於臺灣台北市中正區,1879年建立,為中華民國三級古蹟。

小南門相傳為板橋富賈林本源家族為了避開艋舺的泉州勢力,方便出入臺北府城所捐建,因此相較於其他碉堡式城門,小南門則是唯一的廊柱式城樓。這個說法已經受到證實。

日治時期,台灣總督府拆除台北城垣、城郭和西門,小南門則規劃為圓環綠地。1935年,台灣總督府依「史蹟名勝天然紀念物保存法」將城門指定為史蹟加以保存。

1966年,中華民國政府以「整頓市容以符合觀光需要」為由,將小南門的城樓改建為中國華北樣式建築,而石構臺座及圓拱門則維持原有建材造型。


Source: 维基百科 - 臺北府城小南門

- 地圖



沒有留言:

Geo Visitors Map